比特币sv节点 bitcoin-cli 命令汇总

2020-08-05

本次使用的比特币 sv 版本为 1.0.4:bitcoin-sv

1. 查看所有命令

1
bitcoin-cli help

2. 查看命令的详细参数和返回值类型

1
bitcoin-cli help xxx

3. 所有参数

区块链部分

参数 意义
checkjournal 强制检查内存池和日志(journal)帐一致性。
rebuildjournal 强制重建日志 使其与内存池保持一致。
getbestblockhash 与区块链浏览器(例如 https://whatsonchain.com) 进行比较,确保您的节点是最新的。
getblock 通过 区块hash 得到对应的详情,包括此区块中包含的 tx id
getblockbyheight 通过 区块高度 得到对应的详情
getblockchaininfo 得到区块链信息概览
getblockcount 得到区块高度
getblockhash 通过高度得到对应的区块hash
getblockheader 通过 区块hash 得到对应的详情,不包括此区块中包含的 tx id
getblockstats 计算给定区块hash的统计信息,各种费用,各种大小。所有金额均以BSV为单位。
getblockstatsbyheight 和 getblockstats 区别是通过 高度来获取
getchaintips 查找所有当前活动的链头(chain heads),用来监视区块链分叉情况。
getchaintxstats 获取某个高度下 tx 的情况
getdifficulty 获取当前难度
getmempoolancestors 如果txid在内存池中,则返回所有内存中祖先。
getmempooldescendants 如果txid在内存池中,则返回所有内存中后代。
getmempoolentry 返回给定事务的内存池数据
getmempoolinfo 获取当前内存池信息
getrawmempool 列出内存池中的所有事务ID
getrawnonfinalmempool 与 getrawmempool 工作方式一样,但从非最终内存池返回详细信息
gettxout 返回有关未使用的事务输出的详细信息。
gettxoutproof 返回十六进制编码的证明,即”txid”已包含在一个块中。
gettxoutsetinfo 返回有关未使用的事务输出集的统计信息。
preciousblock 将一个块视为先于其他相同工作的块接收。后期的 preciousblock 调用可以覆盖前期的效果。重启时不保留 preciousblock 的效果。
pruneblockchain 删除特定的块。节点未处于修剪模式,无法修剪块。
verifychain 以在运行时验证链数据库
verifytxoutproof 验证证明指向区块中的事务,返回其提交的事务。如果该块不在我们的最佳链上,抛出一个RPC错误

控制部分

参数 意义
getinfo 获取当前区块链的基本信息
getmemoryinfo 获取内存使用信息
help 帮助
stop 关闭当前服务
uptime 服务器的总正常运行时间。

生成部分

参数 意义
generatetoaddress 在RPC调用返回之前,立即向指定地址挖掘区块。

挖矿部分

参数 意义
getblocktemplate 它返回构建一个工作块所需的数据。
getminingcandidate 返回 Mining-Candidate 协议数据。
getmininginfo 返回采矿的相关信息。
getnetworkhashps 返回基于最后n个块的每秒估计的网络哈希值。
prioritisetransaction 以较高(或较低)的优先级接受交易进入区块。
submitblock 尝试向网络提交新块。
submitminingsolution 试图向网络提交一个新的区块。
verifyblockcandidate 在没有算力的情况下,测试块模板的有效性。

网络部分

参数 意义
addnode 试图从addnode列表中添加或删除一个节点。
clearbanned 清除所有被禁止的IP。
disconnectnode 立即断开与指定对等节点的连接。
getaddednodeinfo 返回给定的添加节点或所有添加节点的信息。
getconnectioncount 返回与其他节点的连接数。
getexcessiveblock 获得矿工允许接受的最大区块体积。
getnettotals 返回有关网络流量的信息,包括输入字节、输出字节和当前时间。
getnetworkinfo 返回 P2P 网络各种状态的信息
getpeerinfo 返回每个连接的网络节点的数据。
listbanned 列出所有被禁止的IP/子网。
ping 向所有其他节点发送ping,以测量ping时间。结果显示在getpeerinfo命令的返回中,Ping命令与所有其他命令一起在队列中处理,所以它测量的是处理积压,而不仅仅是网络ping。
setban 从禁止列表中添加或删除一个IP/子网
setblockmaxsize 设置生成块的最大体积。
setexcessiveblock 设置矿工允许接受的最大区块体积。
setnetworkactive 禁用/启用所有p2p网络活动。
settxnpropagationfreq 设置交易传播器运行的频率(单位:毫秒)。

原始交易部分

参数 意义
createrawtransaction 创建一个事务,花费给定的输入并创建新的输出。
decoderawtransaction 返回一个 JSON 对象,表示序列化的、十六进制编码的交易。
decodescript 解码一个十六进制编码的脚本。
getrawtransaction 返回 tx 的原始的交易数据
sendrawtransaction 向本地节点和网络提交原始事务(序列化的、十六进制编码的)。
signrawtransaction 原始交易的符号输入(序列化,十六进制编码)。

工具部分

参数 意义
createmultisig 创建一个多签名地址,需要m个密钥的n个签名。它返回一个包含地址和redeemScript的json对象。
signmessagewithprivkey 用地址的私钥来签署信息。
validateaddress 返回给定比特币地址的信息。
verifymessage 验证已签署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