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的错误代码:E_FAIL (0x80004005)

2017-03-12

mactype 对 VirtualBox 的影响

给一台 win 主机装 vbox 的时候,新建主机报错:

1
2
3
4
5
Unable to load R3 module C:\Program Files\Oracle\VirtualBox/VBoxDD.DLL (VBoxDD): GetLastError=1790 (VERR_UNRESOLVED_ERROR).

返回 代码:E_FAIL (0x80004005)
组件:Console
界面:IConsole {8ab7c520-2442-4b66-8d74-4ff1e195d2b6}

踩过这个坑的前辈给出很多种情况:

1,由于经常强行关闭虚拟机

解决方法是:删除虚拟机,并且重新创建,在选择虚拟磁盘的时候,我们选择“选择使用已有的虚拟硬盘文件”这时候你指定之前损坏的虚拟系统的虚拟磁盘就可以了,只要虚拟硬盘文件不丢失,不损坏,重新建立一个还是非常简单的,当然新建以后你要对虚拟电脑重新设置一下跟之前一样就可以了。我们可以来看看操作图。

2,由于使用 ghost 系统或者其他第三方主题,破坏了 win 主题的核心文件:uxtheme.dll

解决方法:

  1. 下载未破解的 win7 主题核心文件themeui.dllthemeservice.dlluxtheme.dll三个文件,覆盖到 C:\windows\system32\ 文件夹下即可。

  2. 可以使用以下软件做测试,显示破解的,点击还原久可以:百度盘

3,坑爹的是,依旧出现这个错误 ,检查了之前的操作,并重启,还是无效。

最后看到这台电脑的字体也是使用的自定义的,使用了 mactype 设置的,但是刚才已经把主题文件还原了,但还是试一试,打开 mactype 设置把 vobox 排除在外。世界清净了,这种改字体的软件和自定义主题有同一杀伤力啊!